台灣福山植物園之二離開水生植物園區向右,慢走在福山植物園的碎石鋪成步道上一大片的柳杉林靜佇  「福山植物園」享有全亞洲區,惟一同時擁有三種原生室內設計植物、原始林區及水生生態的原始生態景觀 林下有供乘涼的石椅石桌,在其中頗有古代文人雅士在林裡吟詩作對之感一群外國人在六角亭外喧嘩等他們走後,華裝潢哥跟我才進入亭內,我猜想他們一定沒聽先前解說不曉得亭內有台灣原生種 “ 葉鼻蝠 “棲息其中亭內木樑上滿滿都是體形肥大“ 葉鼻蝠 “隻隻倒掛在睡覺覺室內裝潢呢! 夜型性,以大型昆蟲為食,我倒是第一次看過! 步道上有幾隻 端紫斑蝶 正努力吸花蜜 淡小紋青斑蝶 常常看見,顏色很美 準備起飛的 琉球紫蛺蝶 以上蝴設計裝潢蝶名稱感謝 韓森博一 不知名的小蟲 又是不知名的蟲,這應該是某蝴蝶的幼蟲吧!只覺得在斑駁的樹幹上有種生命美挺感動的~即使只是小小的生命,也是用力生系統傢俱活著喜歡健行步道森林中的其中一大原因就是這些小生命 我笑了 一種歡天喜地的滿足 一亭一隅都是綠意美景 區內代表性樹種印度栲及樟科的紅楠、香楠等,福系統家具山天然林中分布最多的樹種高大挺拔的樹幹寄生多叢蕨類及長滿附生植物別名山蘇的鳥巢蕨非常豐富 森林中的自己 發現!!! 小心! 步道旁也有新鮮事! 色彩美麗景觀設計的蕈菇一圈圈的迷人花樣 我喜歡的長葉繡球每棵植物樹幹上都會掛上指示牌,讓你清楚知道它是! 濃淡皆宜的紫 其中又開出小白花 抵草本植物區,哈盆溪自邊建築設計緣流經,溪水潺潺清澈見底 站在木橋上看這盛夏一片林,好舒服啊!我想如果秋天來一定又是不同意像 越過哈盆溪 人少寂靜 只有溪聲鳥鳴一大片翡翠綠地讓人借貸彷彿進入夢幻畫中,感受動物與大自然間平衡相處,這就是享受森林之美囉!全程漫步約3小時 老少皆宜不過進入園區中安靜吧!聽聽大自然的聲 音也聽聽自己心票貼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76srqa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